進入內容區塊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七美鄉公所

底部波浪
七美鄉公所

七美鄉公所

:::目前位置 :首頁 >資訊公開專區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七美鄉歡慶重陽節,『創新行動、到宅服務』
  • 發布日期:2022-09-13
  • 發布單位:七美鄉公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鄉公所將於9月28日至9月30假本鄉老人文康中心辦理慶祝「111年重陽節-樂活養生系列活動」,歡迎本鄉長者共襄盛舉。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重陽節為我國傳統節日,為提倡敬老尊賢美德,七美鄉公所今年特別在9月28日至30日規劃一系列樂活養生活動,期冀本鄉長者都能富貴長命,吉祥安康。

    為表達對本鄉長者的關懷與敬意,今年起本鄉重陽節禮金特別自原先新臺幣一千五百元提高到三千元,同時考量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影響,避免舉行大型慶祝活動造成群聚感染,所以鄉公所今年重陽節餐敘活動將暫停辦理,改為發放重陽餐會禮金,屆時每位長者都可領到本鄉重陽節敬老禮金三千元及重陽餐會禮金三百元,並配合縣府發放時程訂於9月27日起發放縣府及本鄉重陽節敬老禮金。

    鄉長呂啓俊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影響無法舉辦理全鄉性的大型重陽節慶祝活動,但今年的重陽節敬老活動仍然特別規劃一系列創新活動,將於9月28日(星期三)下午2時起至9月30日(五)中午的三天裡,在本鄉老人文康中心辦理樂活養生主題系列活動並結合各界善心人士及社會資源,辦理包括:一、整脊推拿服務;二、視障按摩師養生按摩服務;三、足底經絡舒緩服務;四、美容美髮業者提供義剪服務;五、必翔公司提供長者電動代步車簡易檢測與保養;六、律動機運動體驗;七、血壓量測服務。同時,鄉公所也特別照顧行動不便之長者,將提供剪髮及經絡按摩到宅的服務。

    最後,七美鄉公所希望在每年藉由舉辦九九重陽慶祝活動,向社會各界傳遞敬老、友愛及和諧等深遠意義的正向能量,並感謝長者們對家庭、社會的貢獻,透過舉辦慶祝重陽節活動,讓與會長輩們感受節慶的氛圍,一同渡過歡樂愉快的重陽佳節。
瀏覽人次:351 人
更新日期:2022-09-13